機構傳訊及活動活動重温

《提升香港實際環境暢通易達程度顧問研究》持份者諮詢會

2019.08.162019-08-16

是日罕盟代表出席由勞工及福利局委託、由AD+RG(建築設計及研究所)舉辦之《提升香港實際環境暢通易達程度顧問研究》持份者研討會。

是次研究目的是配合《康復計劃方案》裡就有關「社區環境的通達性」主題進行實地調研,並參考國際間「通達設計」的標準/指引/最佳做法,找出適用於香港的優化建議。

在研究團隊簡介擬訂的研究方式後,各參與者便開始就研究領域、巡查場所、行動框架等細節提出意見或建議。其中特別就接下來數月須作巡查的160個場所,以及巡查團隊的培訓安排或組成辦法,分享了不少建議。

是次諮詢會吸引近40名持份者參與,當中包含不同年齡、障別、病人組織之代表。席間,罕盟代表分別就加強殘疾洗手間自動化裝置、醫院無障礙軟硬件安排、海陸空出入境場所的無障礙配置等提出意見,建議研究團隊進行相關巡察。

研究團隊表示月內將開始在不同機構招募巡查隊成員,罕盟定會密切關注,並隨時更新相關消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