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構傳訊及活動活動重温

RDHK x中大醫學院「真人圖書館」

罕盟很榮幸三度接獲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邀請,成為大學三年級醫科課程「Resilience Building in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Development」之實習機構。該課程旨在加強醫科學生與社會聯繫,了解不同社群對醫生的期望,以建立 💖 關愛社會和具同理心的價值觀。
今年兩節「真人圖書館」分別在10月7和28日進行,合共邀請了五位患者及照顧者嘉賓,分享六種罕見疾病,病類包括:

🔹 著色性乾皮症(Xeroderma pigmentosum)
🔹 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(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)
🔹 線粒體心肌病變(Mitochondrial Cardiomyopathy)
🔹 龐貝氏症(Pompe Disease)
🔹 小腦萎縮症(Spinocerebellar Atrophy)
🔹 多發性骨骺發育不全症(Multiple Epiphyseal Dysplasia)

透過醫患交流,罕盟希望醫科生能在常規課程外,盡早認識一些罕見疾病及相關概念,拓展視野。亦期望他們日後成為 👩🏻‍⚕️👨🏻‍⚕️ 醫生時,懂得面對有特殊狀況的患者,盡快為其安排合適的檢查和跟進,保障患者健康。

如欲🔎觀看更多活動照片,歡迎到罕盟網站🖥️ 的影視廊:https://rdhk.org/Galle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