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及支持義工園地

《罕盟實習體驗分享》吳思恒

2022年8月

不知不覺間,我在罕盟完成了半年充實的實習期,最大的收穫是加深了對罕見疾病和患者的認識。現在回望過去,實在有點依依不捨!

這半年間,我有機會與不同的罕病患者接觸和交談。這對我來說是十分難得 的經驗,因為日常在書本和課堂上較少深入探討罕病,但透過實習計劃,我能切切實實了解患者的親身經歷和狀況,明白到不同罕病患者的需要。我亦出席了 多個大大小小不同的病人組織會議及研討會, 讓我了解到種種罕病政策對於病人的影響。

另外,我和另一位實習生合力設立了一個關於罕病資訊的社交媒體 Instagram專頁,亦整理了罕病小百科的資料,以提升公眾對於罕病的認知。這讓我把 實習期間學到的罕病知識活學活用,例如將複雜的醫學用語和概念轉化成簡單易明的資訊,讓公眾更容易明白。

此外,我也舉辦了「至【營】軟餐講座及分享會」。從一開始的策劃、預備講座內容、安排預算、與嘉賓會談,以至活動當天的安排,對於我來說都是十分有挑戰性,但同時亦提供了一個籌辦活動的寶貴經驗。

在此,我特別感謝罕盟和會員的支持與包容,以及罕盟導師Amy和Terry在實習期間的指導和帶領。

作者:實習生 吳思恒 (James NG)